守ber集团团长

为什么会觉得遗憾呢?因为感情过于刻苦吧

        躺军烨坑里整整三天了,这三天我从单纯的上头单纯的磕到深刻质问自己为什么会对他们没有在一起而觉得遗憾可惜。

其实,我认为这段感情其实和蓝宇与捍东之间一样,双方情感的定义并不是彩色的,只是“因为是你所以是你”(因为是你这个人,所以爱的人是你)。所以看待🍃&🐯的时候不能带有🌈色彩,这只是普通两个人之间的情感。那么又到底为什么会觉得他们遗憾呢?

从两人两方面思考吧:

首先是🐯,他在戏完后还在维持着他的婚姻。🐯当年成婚在先遇到🍃在后,这么多年完成儿女双全,我认为这种“发展为完整家庭”(不知道如何形容)是一个有责任担当的男人“会”做到的,有以下两个原因促使🐯作出这样的选择吧:

1、大环境:时代默认与异性相爱就是最“合适”,最中规中矩的。同时由于🐯红色家庭的背景,以及其个人的性格,就算🍃是女性,不要忘记两人相爱是通过“演戏”,我也不认为🐯能够在结婚这种人生大事没有完成多久时,为了“演戏”而认识的🍃放弃当前享有的一切。更不用说放弃之后的结果是否能承受吧。

2、小家庭:在🍃前双方已有情谊,🐯三十多完成结婚,这个时间相对于当年年轻人而言算晚了吧,相信对于🐯的性格而言结婚这件事也一定是经过深思熟虑慎重考量的结果,这之间可能也有上升为亲情的存在吧?总而言之不大可能作出放弃婚姻的决定。

综上两点,回归到问题本身,其实🐯和电影里前期的捍东有点像,捍东为了证明自己是个符合时代的正常的男人而去结婚,但🐯与其不同有两方面:

第一点就是前面提到的小家庭原因,🐯遇到并爱对象在先,而爱上🍃在后。而捍东是爱上蓝宇在先,在蓝宇的身上学会了爱一个人,后来的结婚其实他并没有爱上对象。

第二点是,捍东通过失败的婚姻同时与蓝宇的再次相遇发现自己确实栽他身上了,他接受这样的自己,也无惧时代的一些负面看法吧。回归到🐯,其红色背景和从小到大的培养不足以支持他抗衡这一切,要记得他可是老北京?股子透着的……(也许你能get到我的意思)——他做不到。

其次是🍃,🍃就很单纯了,他其实就是蓝宇本身,蓝宇就是他。蓝宇用自己的不断付出和等待最终使得捍东认识到自己的内心,在精神上两颗心到最后是相互紧紧依偎的。

具体到🍃,🍃当年也很年轻,和蓝宇一样能做的就是付出、等待和接受保护。他确实爱,但他很乖很听话,他知道什么是为捍东/🐯好,他也知道捍东/🐯所做的所有选择他都会支持,他只能默默的爱(由于以上对🐯的分析吧)。入戏时🍃很年轻,他没有很强的分辨能力和调节能力,戏里戏外他觉得他就是蓝宇,而他能做的和蓝宇能做的都是默默的爱,他不知道该如何转移自己的注意,他不知道如何走出来(这也是因为当时没有任何一个人能给予他依靠、帮助和照顾的原因吧,看他后来成为秒删党就知道了)。由于无法自己走出来,同时当前阶段又和蓝宇的前期十分相像,他在等捍东/🐯回回头看看他(没有说一定没有这种可能,未来的事情谁知道呢?所以这儿🍃产生了期望吧,一种在外人看来十分飘渺的希望——我怀疑🍃当年等了🐯差不多十年了)。

后来康康出生了,更加在🍃面前盖章了🐯的决定和人生倾向,同时🍃这些年来见闻也多了,他的思想开始充盈起来,他知道🐯不会成为他的依靠,也没有任何人能代替🐯成为他的依靠,所以他在尝试成为依靠。🍃不再是那个只能做出付出、等待和接受保护的蓝宇了,他尝试走出来,他可能也学会了🐯的“合适”和中规中矩,他在尝试进入新的人生阶段,去担负🐯所担负的,去经历🐯所经历的。

为什么会觉得🍃只是在尝试而不是已经走出来了呢?因为他还是没能学会处理自己,这点还是像蓝宇一样,🍃认为只要不看不见感情就不会被勾起,只要自己不想起来就无法遭受攻击(这点在883两个人炕上就能看出,和一些人失恋之后一样xs)。

883之后两人“冰释前嫌”,最起码表面上对于正常关系的两个人而言这样的发展就是叫冰释前嫌。但是我还是有点担心🍃,我看不出来现在他是否已经是走出来了,还是忽略不看不见这段感情,任由它埋在心里的某个角落,而在一个人的时候独自悲伤。我觉得他是一个文艺、深情和思虑良多的人,他做的每一件事每一个动作都是当下自己的所思所想,他不害怕任何负面的言论,他依照自己的内心活得自由而自在。🍃很有自己的想法,也很执拗,他不是一个轻易听得进别人说话的人,我不知道她能否完全舒缓🍃不安的每一刻。我真的十分希望他进入新的人生阶段后所拥有的一切,能够在他梗塞的每一刻温暖拥抱他,成为他的依靠。所有的社员也是社长的依靠,永远永远。

评论

热度(3)